繁灵念

【瓶邪】《一个梗,一些梗。》主瓶邪,铁三角,嫩牛五方。

#立•夏#


不知觉,温度就上去了;

不知觉,这夏天便来了;

不知觉,人就已经疯了。


“夏天夏天悄悄来临带来小秘密~”(胖子)


“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~”(吴邪)


吴邪和胖子在院儿里的树荫底下一唱一和,不知道是不是被昨天突如起来的30℃给烘傻了。


才刚用完早膳的四叔懒洋洋地趴在自己的窝里,用五分慈爱三分无奈两分沧桑的眼神回应这俩闹心玩意儿,如果能开口,它一定说得是:


“滚回屋里疯去。”


张起灵呢,上了年纪的人了,心沉气稳,和小满哥一个路数,都是心静自然凉派。


那另一种极端呢,自当是吴邪和胖子现在的状态——天热自然疯。


“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!”(吴邪)


“嘿!巴扎嘿!”(胖子)


“一双美丽地大眼睛!”(胖子)


“辫子粗又长~~~~~~”(吴邪)


“天真,来个highC!”


“呜呜呜~呜呜呜~~~”(请自行脑补opera two。)


张起灵:“......”


路过院子,自行屏蔽噪音和噪音制造器们。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这练就近百年的神游式入定屏蔽法,会在这样的一天派上用场。


真是造孽啊......


两人从清早洗漱开始,疯玩到现在,倒也没觉着少了点啥......直到张起灵出了一趟门回来,把院子里的水缸桌收拾干净,摆好早饭和板凳,闻着香味儿了这俩闹心玩意儿才意识到——唱饿了。


“胖子,你说小花每天早上会不会这么开嗓?”


“那改天咱们和花儿爷切磋一下呗!”


张起灵:“......”


他还是老样子,椅在树边喝豆浆,偶尔发发呆,出出神什么的,不过每次发呆的目光都会落在吴邪身上,或者,吴邪附近。反正只要他还在自己的视野里,张起灵就能心安理得地发呆。


然吴邪早就注意到了这种小细节,每每被目光锁定,他亦是心安理得地受用这独一份的待遇。


和天花板争宠多年,终于赢回一局,他心说。


于是乎,“余音绕梁,三日不绝”的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午间,无遮无拦的日光笔直地打在院子里的各个角落,屋外头气温骤升,吴邪和胖子两人是不可能继续他们的“k歌”活动了,只得蹲在屋里头。冰凉的啤酒沫子下肚,使得胖子兀然消退了不少暑意。


“天真,晚上咱们来点烧烤吧。”


夏天的感觉一上头,一顿烧烤的念头断是不可缺席的,总归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味道,烧烤这种事,还是要天时地利人和方才完美。


“亲自下厨?”吴邪询问。


“必须是胖爷我亲自下厨。”胖子吞下一口啤酒,被泛上来的气泡辣了嗓子,狠狠出了口气,“一会儿刷碗的时候我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菜,估摸着也没啥了,要不等过一会儿凉快点,咱们出去买点儿?”


“那行,”吴邪下意识转头朝沙发那头瞅,“小哥,去吗?”


张起灵闻声收神,点了点头。

就这样,忙活了一下午,日头西沉,暑气渐退,慢慢地开始起了温凉的小风,吴邪听着院里院外的树叶响动,不胜惬意。


三人锁好铺子的门,向着附近的菜市场出发。


“这个点儿,菜市场还开着吧?”吴邪问。他一边想着一会该买点儿什么回来,一边帮张起灵顺好被风吹起来的几措头发。


而面前的人向自己点了点头,“开。”


“天真你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对菜市场的生疏?”胖子调侃。


“对钱熟悉不就完事儿了。”


“是,少爷......”


谈笑间,三人晃晃悠悠地到了菜市场。虽说已经傍晚,但临近晚饭的点儿,菜市场依旧门庭若市。


吴邪身在这条五光十色的长街,有那么个瞬间,万千情绪扑涌而来,一时间竟令他难以招架。


吵闹的、喜悦的、匆忙的、缓慢的,不算宽敞的小巷子里溢出来的全部都是这条街的喜怒哀乐,人生百态之味。


吴邪边走着,低头笑了一下,微小的情绪变化,还是被身边的人所察觉。


张起灵:“吴邪?”


“小哥,这儿像不像烟火的中心?”


张起灵看着他,认真地回味这个问题,他知道吴邪在想什么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吴邪眯起笑眼,转头看过来。


“都可以。”


似乎是意料之中的回答,不过无妨,他也知道张起灵在想些什么——因为在一起,所以都可以。


“先来二斤羊肉。”吴邪拉着胖子到了买羊肉的摊子边儿上。


张起灵一直跟在他们身旁,不管在哪,视野里有最熟悉的人就好。


“都两斤了不给我们绕点儿什么,老板忒不讲究了。”


那肉摊的老板被胖子磨得没了脾气,再加上吴邪在边儿煽风点火添油加醋的“小奸商”体质,最后还是送了他们半斤羊油。


“得,给您微信支付了啊,谢谢您嘞!”胖子揣着半斤羊油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地嫌亏了。


“差不多得了,信不信你这边开口第二斤半价,那边人老板就拎着扫帚来撵人。”吴邪清点了一遍这一趟的所有收获,“您这是奸商。”


“都是同行,谁比谁鸡贼啊。”


胖子见张起灵手里拎的大大小小的袋子,便上前分了些来,“嚯,小哥这是打算进阶拎包达人?天真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”


闻言吴邪自觉惭愧,便也想上前分些担子,奈何刚一伸手就被这闷油瓶子给拒回去了。


张起灵:“不重。”


如此他只得作罢,心安理得地两手空空。


胖子:“你就宠他吧。”


三人回来后在院儿里搭好炉子,回来的路上就已经不见太阳了,天色一点点被染了墨,直到他们码好所有的东西,已然灯火初上。


“一切准备就绪!”胖子开了一瓶啤酒,“来,咱们哥儿仨走一个!”


吴邪和张起灵也都开了酒,伸过来。


“夏天快乐!”


伴随着烟熏火燎的孜然肉香味儿,大口吞下冰凉到剌得嗓子疼的啤酒沫子,夏天也就这么开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